**從當老師開始


便開始收藏漫畫


一方面是選擇適當的內容放到班級內讓學生看


一方面是滿足自己的小小慾望---漫畫收藏~


----從小就愛看漫畫.但哪來的閒錢可供收藏


-----------------


去年買了新房子---原因還蠻有趣的^^


因為阿---原(2人)居住的26坪公寓不夠放書啦


書多到都堆到走道了---幾千本的漫畫.還有許多的教育類書籍


光將書搬到新家.就花了1個月.應該有超過100箱吧--畢竟.有超過5000本書>.<


搬到新家.只能先暫時上架.待空閒時再慢慢整理


今天以前.就不知道移動了幾次----


要分類的項目實在太多:成套完結的.未完結的.出版社.作者.港版書.日版書.限制級類.懷舊類.


成套多出來.散冊的.自有書.全新未拆書.出租書.畫冊類.要收納成箱的.書櫃擺放的位置....


喔~~差點忘了..多出來要拍賣掉的部份...


天呀~~~常常一整理起來就廢寢忘食.汗流浹背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天又大整頓了一次.將手塚治虫的時報大全集做個全班大合照



好紮實的226本阿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手塚的漫畫可算是我收藏漫畫的原點吧


畢竟要完整收藏226本.就要費盡許多工夫


更不要說其間汰舊換新的過程


~~~在收藏期間也賣掉了3大套吧..


其中一套賣到香港(郵資就花了快6千元阿)


較特殊的一套是賣給一位研究生


做手塚治虫的漫畫研究


後來我還收到他寄來的論文呢


真是有趣阿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很高興新家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將終年封箱的書籍呈現出來


不只自己平時可以用來消磨時光


更可以讓學生.老師.朋友們借閱


我想---漫畫收藏會繼續下去


但會慢慢去蕪存菁.


我想--看漫畫的孩子不會變壞(嗯~~我精心挑選過的啦^^)


看漫畫的大人(我)會有更nice的教學想法喔~~~~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老師的樂活時光 的頭像
    林老師的樂活時光

    林老師的樂活時光

    林老師的樂活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